他好爱这个世界,可是他什么也抓不住。

人生的喜剧是青春的悲剧

我喜欢的人,虽然我知道你们只要被更大的世界环绕就一定会慢慢改变,丢掉自己身上原本的一些东西,特质。那些东西,大部分是不好的,是不成熟的,是任性的,是灰色的。在大众眼里是缺陷。但是对我而言,那些恰恰是让我得以注意到你们的媒介。因为我的身上,也有这些东西。所以我看到你们的时候是很开心的,在开心的时候,并不会去想以后,你们会变成别的样子。但是这一天总是会来,也许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永远不会变的东西。唯死者永远十七岁。不肯低头的,大部分都走了。像贾宏声一样,唯一那么一点儿值得高兴的是,他终于留住了自己,身体和灵魂没有一点儿后天的痕迹。可这又不是很多人想要的,因为“不想你离开。” “不想你消失。” “不想你真的不会老。” 也许到头来,活着的,都要撕掉保鲜膜,接触现实的空气,被逐渐氧化成世界需要的形状以及口味。和原先充满不完美的自己说再见。身上有伤疤的人会去做疤痕消除术,眼睛不够大的人,会去做开眼角手术,每一个残缺的灵魂,都会慢慢变完整。


可是,我还是只爱那些缺口。


所以,好像无论怎样做,都会让自己不好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终,人生,皆大欢喜,

而青春,退出人群,默默不语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有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